国庆大礼包 公交全免费

发布时间: 2019-09-25 11:1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9年交通运输领域改革创新新闻发布会召开

    9月25日上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委、市政府决定,今年国庆放假期间(10月1日-10月7日),在继续执行跨省、市城际公交免费基础上,在市区的城市公交、通往各县的城际公交、旅游公交实行免费乘车,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同时,根据假期客流量的需求,适时调整运力,确保每位乘客顺利出行。
    此外,发布会还就今年交通方面的重点工作,包括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四好农村路建设、市域公交一体化提质、高速公路建设等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总里程261.3公里,预算总投资47.7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8.4亿元,完工50公里,开工建设211公里。
    四好农村路建设2019年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991公里,完成安全生命防护工程622公里,完成投资5.8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新改建643.1公里,占目标任务里程的64.9%,完成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29公里,占目标任务的52.8%;完成投资4.8亿元,占目标任务投资的82.7%。
    市域公交一体化提质工程,今年开通了市县城际公交和旅游公交,全市五级公交一体化基本形成,城市、城乡、镇村公交全部实行低票价,城际、旅游公交实行每10公里1元的低价政策;加大公交投入,鼓励绿色出行,更新了100台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年底我市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占比将达到87%;建立了“公交+快递”融合发展模式,利用公交车行李舱运输小件货物,降低快递企业运输成本。
    高速公路建设方面,阳蟒高速经过三年的施工建设,预计年底建成通车,阳运高速、安沁高速前期工作正在推进中。
    在答记者问环节,市交通部门的负责人还就G207国道改线工程、环保绿色出行、交通惠民生政策等方面的内容一一回答了记者提问。(撰稿:雍丹华)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