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山西大学就校地合作在我市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9-22 18:4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长刘锋会见考察团一行

    9月22日,由北京大学校办产业党工委副书记、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裁、北大科技园董事长韦俊民和山西大学副校长周小计带队,北京大学、山西大学相关专家组成的考察团在我市就加强校地合作进行了考察调研。
    市长刘锋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副市长梁丽萍参加会见并主持座谈会。
    刘锋在会见中首先介绍了晋城市的基本情况,他说,晋城区位优势显著,自然资源丰富,人文景观享誉全国,既处于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又位于中原城市群核心发展区,随着高铁、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未来晋城的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晋城市不断加快推进转型综改步伐,光机电、机械制造和新材料等高科技产业快速发展,高新技术人才不断集聚,为打造光基电产业基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锋指出,北京大学作为国内顶尖学府,人才荟萃,技术积淀深厚,希望北京大学和山西大学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通过构建服务地方长效机制,为晋城市发展聚智聚力。相关部门要与北京大学、山西大学开展有效对接,研究制定长期合作方案,为双方深度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韦俊民在会谈中表示,晋城环境优美,文化积淀深厚,产业基础良好,发展未来可期。三方合作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下一步,北京大学、山西大学将围绕光机电、大数据、文旅产业同晋城方面展开深入考察对接,相信我们双方有足够的智慧和诚意,共同推动校地合作共赢,共同推动晋城更好的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市政府与北京大学、山西大学校地合作对接座谈会上,市科技局、教育局、大数据局等部门分别围绕晋城市产业布局、校地合作、人才需求、技术需求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北京大学和山西大学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双方还围绕加强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座谈。
    考察期间,韦俊民、周小计一行还到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双创产业园、晋城科技研发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撰稿:赵立强)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