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市级抽验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20 17:1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市级抽验工作部署会召开

  9月20日上午,全市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市级抽验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根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冯志亮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展情况,对全市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市级抽验工作进行了安排。

  目前,全市2249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已全部完成清产核资和成员身份确认。此次市级抽验工作由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市县(市、区)联合开展,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盘查、走访座谈等方式,抽验全市6个县(市、区)、84个乡镇、458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10月14日前完成。

  李根田在讲话中指出,积极稳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核清我市农村集体资产数量,明晰产权归属,健全台账和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有利于保障集体和农民合法权益,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李根田强调,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领导责任,深刻领会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市级抽验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抓好。要把握重点,认真落实工作任务,严格对照7大类32个小项评分标准,将工作重心放在村组,同时高度重视总体评价,明确职责分工,加强部门配合,确保如期完成抽验工作。要强化责任,创新工作方法,找准切入点,补齐短板,序时推进,市农业农村局要做好总体协调工作,市直各相关单位要组织好所在验收组的验收工作,以严谨细致的作风保证验收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为圆满通过省级抽验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强调了脱贫攻坚、农业固投、农民增收、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近期重点工作。(撰稿:宋鹏鹏)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