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9年脱钩改革所涉13户企业国有产权划转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发布时间: 2019-09-20 10:5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随着市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级国有经营性资产管理的意见》的出台,加快政企脱钩、还原企业市场竞争主体、通过资本运营提升国资效能,已经成为我市国资监管改革的新要求和新趋势。市国资委作为国资国企改革的牵头部门,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多次深入脱钩改革所涉企业了解改革进展情况,对相关法规政策详细解读,对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厘清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为切实推进政企脱钩改革工作,依法履行国有产权划转程序。市国资委9月12日下发了《关于同意2019年脱钩改革所涉13户企业国有产权划转的批复》,同意将市自来水公司、市热力有限公司、市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等13户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至市国投公司。这是继7月31日脱钩企业主管部门与市国投公司签署市属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后,又一实质性工作的推进,是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成果,对巩固和完善“国资监管机构—国投公司—国有企业”三级国资监管架构具有重要意义。(供稿: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