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出彩”干部 争当“有为”之人

发布时间: 2019-09-18 09:0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17日,根据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委书记张志川走进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主阵地”——市委党校,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张志川在授课时,既围绕“为什么要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了进一步的解读,又立足“办好晋城的事”这个摆在全市党员干部面前最大的现实问题,回顾了我市发展历程、分析了当前形势、提出了实践要求,具有非常强的宣示性、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党课引发热烈反响,现场听取党课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更加有力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高举起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通过主题教育,真正摆进去、融进去,学起来、干起来,以高度的理论自信坚守初心、坚定使命,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涵养使命,以坚定的政治本色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担当干事,打通狠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积极主动走上转型发展、项目一线、脱贫攻坚等主战场,争当“出彩”干部,争当“有为”之人,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的强大动能,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干部们认为,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出差距、认真整改;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正在市委党校参加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第十一期培训班的学员均为市直部门的科级干部,聆听张志川书记的党课,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士气,提振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疫病防治科科长段君毅说,听了这场党课,让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有了全新理解。当前,要按照张志川书记的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市场科科长李哲说,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必须树牢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使命,永远铭记人民是共产党人的衣食父母,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勤务员,永远不能脱离群众,坚持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敢为、善为、奋发有为,为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如何进一步担当作为,打通狠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调查监督科科长王劭凯说:“张志川书记反复强调,市委始终坚持在转型发展、项目一线、脱贫攻坚等主战场上培养、检验、提拔干部……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为英雄的干部论英雄。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以实干为荣、以空谈为耻,让洞头速度成为标杆,让马上就办成为习惯,争当出彩干部、争当有为干部。”
    市卫健委妇幼科科长贾震华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落实的举措,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标一流,真抓实干,真正让奋发有为、干事创业成为美丽晋城的底色。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