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入围2019山西民营企业前10强

发布时间: 2019-09-17 10:0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09月17日)

  9月16日,由山西省工商联主办、中国民生银行太原分行承办的“2019山西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在并召开。会议发布了2019山西民营企业100强、山西民营企业制造业20强、山西民营企业服务业20强榜单以及百强民企分析报告。

  此次入围山西民营百强榜单门槛为年度营业收入14.01亿元,比上年(7.38亿元)增长89.84%,入围门槛三年迈上三个新台阶。百强民营企业营收总额达到5329.28亿元,比上年(3699.32亿元)增长44.06%,百强民企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以上的15家,比上年增加4家;50亿元至100亿元的24家,比上年增加3家。其中,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以315.69亿元的营收规模,独占鳌头。这是山西民营企业营业收入首次突破300亿元。

  百强民营企业资产总额达到6031.81亿元,比上年增长13.04%,户均资产规模60.31亿元,美锦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569.79亿元资产总额保持领先,连续三年居资产总额榜首。分析显示,山西民营企业行业集中度提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从三次产业分布看,山西百强民营企业第二产业仍占主体地位。从主业门类看,山西民营企业100强主业涉及26个产业门类。按营业收入划分,排名前5的行业为: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汽车制造业,零售业。

  山西民营企业100强中,制造业规模进一步壮大,正逐步成为民营经济主体力量。制造业20强企业中,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居营收百强榜首。此外,山西立恒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潞宝集团、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美锦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大运九州集团有限公司、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山西阳光焦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治市南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沁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均连续3年入围民企制造业20强。

  山西民营企业服务业20强企业中,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连续三年位居榜首,五寨县国新能源煤炭运销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华宇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山西海宁皮革城发展有限公司均连续3年入围民营企业服务业前20强。

  按照地域划分,山西民营企业100强以中部和南部较多、北部偏少。全省11市中,运城市成为全省百强民企入围数量最多的市。运城、长治、吕梁、太原、临汾、晋中6市集中全省百强民企总数的83%,营收总额的90.07%。区域集中度仍然较高,但同上年相比趋于均衡。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表示,今年百强发布活动是省工商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实际举措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的一项重要活动。以百强为首的全省民营企业要抢抓我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做先富带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表率,讲好新时代新晋商新故事。(记者 孙佳森)

  2019山西民营企业前10强

  1、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

  2、山西立恒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山西潞宝集团

  4、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

  5、美锦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6、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7、大运九州集团有限公司

  8、孝义市鹏飞实业有限公司

  9、山西晋城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10、山西安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