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市委市政府为全市教师准备了5个节日大礼包

发布时间: 2019-09-11 08:3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1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根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梁丽萍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郭向阳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晋城市教书育人标兵、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模范教师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和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关于表彰晋城市教书育人标兵、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模范教师和先进工作者记功表彰的决定》、《晋城市第三批特级教师名单》、《关于表彰晋城市优秀教师和教育系统优秀工作者的决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在此前召开的全市教育大会上,市长刘锋宣布:今年教师节,市委市政府为全市教师准备了5个节日大礼包。一是对全市教职工进行一次体检,以后要形成至少两年体检一次的制度;二是对全市范围内的教师,在丹河新城购房的,在团购价基础上再享受特殊优惠;三是今年9月-11月期间,对全市所有教师实行旅游门票优惠政策,涉及全市26个景点;四是晋城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对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记“集体一等功”一次;授予十佳教书育人标兵“晋城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对模范教师和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记“个人一等功”一次;五是拟在市内设立教育主题公园,展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成就、优秀教师高尚师德、奉献精神和先进事迹。这些礼包都是实实在在的,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
    李根田在讲话时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更是民族大计、民生大计。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教育质量和教育公平双向提升,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教育发展水平在全省位次稳步上升,教育事业实现了长足发展,人民群众对享有公平而有质量教育的获得感明显增强。特别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展示了爱岗敬业、厚德载物的职业操守,彰显了与时俱进、锐意创新的可贵品质,体现了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
    李根田强调,教育兴则晋城兴,教育强则晋城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牢记职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修身立德,强化终身学习,常怀仁爱之心。要把国家和民族放在心上,把神圣使命和社会责任担在肩上,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始终站稳党和人民立场,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引导一代代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者、追梦者、圆梦者。要自觉修养师德,以德润身、以行立教,坚守职业操守,规范从教行为,永远保持人民教师的清风正骨和道德情操。要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与时俱进提升自身本领,努力掌握精深的学科知识和娴熟的教育理论,努力成为教书育人的行家里手。要始终坚持做仁爱之师,让每位学生都能健康成长、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长、副县(市、区)长、教育局长,受表彰单位和个人,县(市、区)校长代表,市直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撰稿:赵立强)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