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晋城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10 08:3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9日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晋城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动员会召开。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正式进驻我市,对晋城市及陵川县、沁水县开展为期3个月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任在刚,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郝点亮讲话,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赵玉明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市领导刘锋、李根田、范丽霞、常国荣等出席会议。
    郝点亮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本次专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对市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省委着眼决战决胜全省脱贫攻坚战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被巡视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落实巡视制度和党中央及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这次巡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县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省委高度负责、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对待、坚决支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切实把这次专项巡视作为脱贫攻坚责任再压实、问题再查摆、措施再强化、工作再抓实、决心再坚定的重要契机,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县党委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党规党纪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相关部门要承担好相关任务,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问题,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要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巡视工作,共同努力、形成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郝点亮还对巡视组开展工作和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廉洁自律提出要求。
    任在刚就这次专项巡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本次巡视为期3个月,将扭住“责任”二字,盯住“关键少数”,紧紧围绕市县党委落实党中央及省委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党委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市县扶贫领域干部队伍建设、市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等展开工作。巡视将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接收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关于脱贫攻坚方面存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会议记录、信访记录、审计报告等材料,明察暗访、下沉一级或两级了解情况、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等方式进行。同时,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本次巡视将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省委巡视组将按照方案要求,统筹安排部署。要求市县党委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畅通来信来访渠道,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张志川代表市委就配合省委第二巡视组开展工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省委开展这次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二要端正态度,积极主动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市委专项巡视工作领导组各成员单位要自觉摆正位置,端正工作态度,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高效开展。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巡视组进驻准备事项和具体要求,主动查找工作差距,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提出意见,确保巡视组真实了解、全面掌握我市情况。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三要立说立行,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特别是巡视导向,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对巡视组提出的要求,要深刻领会,坚决执行,立说立办;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逐条对照,精准施策,抓好落实。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总结经验教训,研究治本之策。要把巡视整改工作同统筹落实各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对照整改清单,逐条逐项逐户逐人核查核实,确保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省委、省委巡视组交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陵川、沁水设立分会场。省委巡视办和省委巡视组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扶贫办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市委上下联动巡察组相关人员,市配合专项巡视工作联络组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陵川、沁水两县县委书记在会上表态发言。(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