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带队在深圳部分企业考察

发布时间: 2019-09-08 21:4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5日至6日,正在深圳参加第21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的刘锋市长,带领我市相关部门和部分企业代表,赴深圳华强方特集团、大族激光集团、华为公司、前海自贸区等地进行考察。
    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艾凌宇,市委常委、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副市长武健鹏参加考察。
    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大型文化科技集团,下辖50多家专业公司,该集团大胆将现代高新科技和文化产业相结合,通过不断创新与探索,形成了以创意设计为龙头,以特种电影、动漫产品等为主要内容的优势互补产业链。
    刘锋实地参观了华强方特文化科技展厅,体验了方特巨幕系统,详细了解华强文化科技主题公园及产业基地在全国的发展情况,并与华强方特集团董事长张恒春进行座谈。刘锋表示,晋城区位优势显著,自然资源丰富,尤其是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希望双方能够开展全面的合作,将企业人才、技术、管理优势和晋城地域文化特点有机结合起来,共同把晋城宝贵的文化历史资源利用好、把广阔的旅游市场开拓好,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张恒春说,晋城市历史底蕴深厚,具有太行山水、古堡文化等独特的文化魅力。他们将尽快组织人员深入晋城考察,发挥自身品牌和技术优势,围绕晋城的历史文化特征和市场需求,深入挖掘晋城的历史文化资源,积极寻找促进双方共赢的合作模式。
    前海蛇口自贸区是国家批准的第二批自贸区之一,也是广东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前海展示厅,考察团集体观看前海自贸区建设宣传片,系统了解自贸区自批复建设以来总体规划、资源配置、区域统筹、产业特色等任务推进情况。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是世界主要的激光加工设备生产厂商之一,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考察团观看了激光打标、工业机器人等设备的现场演示,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和科技创新、产品研发情况。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为全联接的信息社会打造良性生态系统。在华为公司展厅,考察团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和智慧城市建设、物联网解决方案、云数据中心网络、云化安全等方面情况,并与华为公司数字政府总裁助理欧阳定恒进行了座谈。双方表示,今后要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结合晋城产业实际,积极参与晋城“智慧城市”建设,共同努力将晋城打造成中等智能城市全国样板建设的新亮点。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