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石双砚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发布时间: 2019-09-06 09:52: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9月06日)

  9月5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在京举行,座谈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张富清等58位同志被授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张佳鑫等257位同志被授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其中,我省吕梁市中医药研究院名誉院长李廷俊入选敬业奉献类全国道德模范,另有9人获得提名奖。

  李廷俊,男,汉族,1945年1月生,主任医师,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李廷俊从医60多年,救死扶伤、乐善好施,以高尚的医德践行着医者仁心。从赤脚医生到临床大家,研究攻克疑难顽症,治愈国内外患者30余万例。主持研究的5项科研项目,经权威专家鉴定均为国内领先水平。研究的省批院内制剂八个和数十个特效方剂,治疗多种疑难病症,取得了很好的疗效。治疗肺结核的药物获国家发明专利。多次以专家学者身份出国访问交流学习,传播中华医药传统文化。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大类。此次评选中,我省还有9人获得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他们分别是:原平市爱心助学站站长石建华;阳城县北留镇郭峪村村民石双砚;沁县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园林管护队员工王建经;重庆交通大学在校研究生(运城市盐湖区西曲马村人)宋乔;山西太谷县鑫炳记食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伟;大同新荣区破鲁乡八墩村村民,同煤集团地煤运销公司合同工葛向栋;山西农业大学教授,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省食用菌协会会长常明昌;太原晋源区晋源街道南街村党支部书记陈秀苗;翼城县职业中学学生张美静。

  据了解,为充分展示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凝聚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3月起,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开展第七届全国道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中央文明委决定,授予张富清等58位同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张佳鑫等257位同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记者 李炼)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