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焦高铁白水河特大桥成功转体

发布时间: 2019-09-04 15:4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太焦高铁白水河特大桥成功转体

    9月4日上午,太焦高铁白水河特大桥顺时针水平转动45°跨越太焦铁路既有线和白水河,标志着太焦高铁白水河特大桥成功转体,为明年太焦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奠定基础。

  太(原)焦(作)高铁起自山西省太原市,经山西晋中市、长治市、晋城市,终至河南省焦作市,全长362.1公里,其中山西境内328.2公里,河南境内33.9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中铁十一局太焦高铁10标项目全长24.56公里,其中白水河特大桥长633.02 米。

  本次转体的白水河特大桥采用水平转体法施工,转体段为160米T构主桥,跨越既有太焦铁路和白水河,转体高度达39.5米,转体总重量14200余吨,为不平衡转体,需在转体桥一段另配重60吨,是全线转体最重、跨度最大、安全风险最高、难度最大的不平衡转体桥,也是山西省同时跨越既有铁路与河流中吨位最重、跨度最大的转体桥。

  太焦高铁是山西和河南两省规划的“十二五”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同时也是连接山西、河南两省和太原城市群、中原经济区的重要经济纽带;在郑州与正在建设的郑(州)合(肥)交接(郑焦城际铁路已于2011年通车),形成米字型高铁网中重要一“捺”,还是两省沿线各地市通往长三角经济带及东南沿海最便捷通道;建成通车后,太原到郑州由原来经过石家庄全程4个多小时,缩短至不到2个小时,将极大地促进山西省、河南省经济与社会发展。(撰稿:韩艳帅)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