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七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张志川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9-03 10:34: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党建“四句话”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好省委深化“三基建设”意见的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肃清张茂才腐败流毒影响作出部署

  全会要求,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实市委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巩固好经济U型反转、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继续做好意识形态、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维护稳定、风险防范、环保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组织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9月2日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9月2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7人,市委候补委员5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的十九大基层代表、部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基层代表、部分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志川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

  这次全会,是在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开展、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党建“四句话”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好省委深化“三基建设”意见的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肃清张茂才腐败流毒影响作出部署。

  全会总结了我市近年来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成果。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要求的引领下,市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推动全市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党员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有了重大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晋城各项事业实现重大转折,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势已定、布局已成、气势已起。晋城在“两转”基础上不断拓展新局面,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核心为我们掌舵。晋城的生动实践、重大变化以及所取得的发展成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深谋远虑和高瞻远瞩,深刻印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全会分析了我市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强调了张茂才腐败流毒对晋城政治生态的严重破坏,指出要清醒把握形势任务,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一点也不能低估,实现持久风清气正的紧迫感一点也不能减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一点也不能松懈。要坚持“治”不忘“危”,“兴”不忘“忧”,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定力和耐力,进一步巩固发展我市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全会围绕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从八个方面作出具体部署。全会指出,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和实效。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上的清醒增强政治上的坚定。认真执行党章党规,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干部政治历练和政治素质考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坚持标本兼治,用好“四种形态”,强化“不敢腐”的威慑、“不能腐”的约束、“不想腐”的自觉,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要彻底肃清张茂才腐败流毒影响,扎实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对照剖析,逐项整改落实。持续深入开展好家庭家风教育。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规定,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涵养优良的党内政治文化。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进行集中规范。要树牢干事创业导向,突出政治过硬、德才兼备,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大力选拔使用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手上有招的干部。把握纪法界限,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决查处和曝光一批诬告陷害、恶意举报的负面典型,正确看待和使用受处分后表现突出的干部。大力提升干部素质,解决好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要全面加强机关党建,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带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全面提高机关党建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压推进“三基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化“三基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的若干意见》,创造更多的基层工作新经验、新模式,打造更多的新亮点、新品牌。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结果导向、责任导向,勇于直面问题,查找工作短板,抓实专项整治整改,确保全市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全会强调,办好晋城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实际行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加大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的力度,切实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全过程领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精准把握政策,打造纪律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政治巡察,健全完善市县联动巡察机制,认真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切实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反腐效能。

  全会要求,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定信心,趋利避害,落实市委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巩固好经济U型反转、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要继续做好意识形态、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维护稳定、风险防范、环保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持续维护全市大局稳定。全会强调,要组织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汇聚起建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以实干为荣,以空谈为耻,让“洞头速度”成为标杆,让“马上就办”成为习惯,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