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晋城通讯站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8-30 09:5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学习强国”晋城通讯站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学习强国”晋城通讯站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8月29日下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习强国”晋城通讯站——习近平用典暨党史、国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市新闻传媒集团二楼演播厅举行。最终,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市图书馆共同主办,市新闻传媒集团承办。为全面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营造全民学习的良好学习氛围,3月起我市启动了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竞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部分,来自全市宣传文化系统、部分党政机关、银行企业等部门,以及各级图书馆、社会读书团体等组成的24支参赛队伍参加了初赛,最终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次竞赛内容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涵盖了“习近平用典”、“党史”、“国史”、民生、诗词等十余项内容。决赛现场,参赛队伍经过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轮环节比拼,最终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阳城县宣传部、泽州县图书馆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新民读书会、兰花集团、晋城团市委、高平市委宣传部、泽州县委宣传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的科学理论学习阵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自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全市共建立了由各县(市、区)和部分市直单位组成的21家二级通讯站;以及由各县(市、区)所辖县(市、区)直单位和乡镇的三级通讯站队伍。截至目前,晋城市在平台推广应用、学习组织架构搭建、利用平台资源开展学习活动和优质资源征集上报等方面的工作一直位于全省前列,平台学员总数达到15.1万人,占全市总人数比例为6.5%,晋城正成为山西学习平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沂旸观看竞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撰稿:雍丹华)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