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深入高平市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8-28 17:5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深入高平市就安全生产、文物保护和环保工作进行调研

  8月28日上午,市长刘锋先后深入高平市兰花集团唐安煤矿、陈区镇开化寺和三甲镇福鑫铸管厂等地,就安全生产、文物保护和环保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中,刘锋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切实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安全监管全覆盖,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基础保障水平;要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真正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施工工地的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锋强调,我市是文物大市,各类文物古迹众多,文物保护工作责任重大。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文物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多措并举抓好文物保护各项工作。要加强壁画、塑像等各类重要文物的监测、研究、修复、保护工作,切实保障国宝级文物绝对安全。要统筹谋划推进重点文物的保护和利用,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加强与高校、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为文物保护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刘锋要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抓好环境保护工作。企业要强化自身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加大环保投入力度,不断做好环保设备的提标提质工作,加强厂区管理和厂容厂貌整治,努力建设绿色、环保型企业。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压实网格化环境监管责任,严格督查落实,强化执法监管,精准发力,铁腕治污,推动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好转。(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