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8-24 15:4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23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和省委书记骆惠宁在晋城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贯彻落实“两个责任”汇报点评会议精神;传达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市委七届七次全体会议、我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筹备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是在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全省在“两转”基础上不断全面拓展新局面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山西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作出部署。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部署上来。要按照省委书记骆惠宁提出的“四大任务”要求,全面盘点各项工作,盯住关键环节持续用力、抓紧突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圆满完成,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把牢正确方向,强化政治监督,从严正风肃纪反腐,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委对管党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省委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的思路举措和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大要求,把牢正确方向,弘扬斗争精神,勇于改革创新,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的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加强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监督,以监督实效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要深化标本兼治,堵塞监督漏洞,涵养政治生态,扎实开展四个专项治理和行动,持之以恒纠“四风”。要把正风反腐向基层深化,把精准监督向基层拓展,把规范权力向基层做实,把清廉文化向基层浸润。要按照省委 “一个指引、两手硬”的思路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彻底肃清张茂才腐败流毒影响,严肃查处诬告陷害等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重在“两个责任”的落实。要深刻领会省委“两个责任”汇报点评会精神,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肩负起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发挥各方优势,增强工作合力,把责任传导层层压实,以“两个责任”的有效落实,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七次全体会议是在年中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即将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要进一步充分征求意见和建议,注重充分讨论,注重凝聚共识,对各项筹备工作再过细、再过实。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为全会如期顺利召开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距离主题教育正式启动时间越来越近,要提高站位,把牢方向,认真做好筹备工作,方案制定要体现晋城特色,先期能干的工作要干起来,学习要贯穿始终,问题整改要做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巡回督导组要迅速提前进入状态,对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的精神、部署、要求学懂吃透、精准把握,把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做精做细,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社会主义学院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也是党和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学习贯彻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结合起来,把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放在大背景下思考、置于新形势下定位,让社院工作更好融入全市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压实管理责任,坚持“社院姓社”,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和管理职责,及时研究解决社院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社院办学创造有利条件。要提升教学水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探索提升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的新途径,发挥好社院在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赵文肖)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