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批“青少年研学旅游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8-20 08:4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首批“青少年研学旅游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8月19日下午,我市首批“青少年研学旅游基地”授牌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

  副市长梁丽萍为“青少年研学旅游基地”授牌并讲话。

  梁丽萍指出,我市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人文厚重,具有独特丰厚的研学旅游资源。建立“晋城市青少年研学旅游基地”是落实全市旅发大会任务的举措之一,是我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五育融合育人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文旅与教育融合的具体实践。

  梁丽萍强调,开展研学旅行有利于促进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对党、国家、家乡、人民的热爱之情,有利于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各级文旅部门要积极思考,结合我市历史文化优势资源,扩大研学旅游基地范围,根据不同学龄段确定研学主题;各学校要将研学旅游纳入中小学教学计划,积极组织青少年参与研学旅游活动,完善安全预案,确保研学旅游活动安全有效进行;各研学旅游基地要组织专业服务队伍,设计研学旅游精品线路,针对研学实践活动制定门票、餐饮等优惠政策,不断提升研学基地品质和内涵。

  据悉,我市首批获得“青少年研学旅游基地”的景区、景点有:市博物馆、皇城相府景区、王莽岭景区、洞头村、珏山景区、大阳古镇、良户景区、孙文龙纪念馆、沁水县南阳村、柳氏民居等地。(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