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项比赛晋城开赛 首日共决出8枚金牌

发布时间: 2019-08-11 21:3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现代五项比赛晋城开赛 首日共决出8枚金牌(摄影:韩艳帅)

    8月11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现代五项比赛在我市正式打响。大赛首日,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29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共决出8枚金牌。来自晋城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16岁少年王镈涵表现不俗,在社会俱乐部乙组男子跑射游个人赛中为我市代表队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现代五项运动是由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创建,至今已有百年历史。该运动包含击剑、游泳、马术、跑步、射击这五个项目,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其中跑步和射击合并为激光跑。近几年来,从世界锦标赛的冠军钱震华、陈倩、到伦敦奥运会上的银牌获得者曹忠荣,中国现代五项队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随着项目的发展,民众关注度持续攀升,得到了更多青少年的热爱和追捧,为中国体育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悉,8月11日至17日为现代五项比赛日。我市承办的比赛项目为击剑、游泳、跑步、射击等现代四项比赛。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29支代表队,共计314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其中运动员194名)参赛。比赛共设置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两个组别,竞赛项目包括四项赛、三项赛和两项赛,分别设有男女个人赛、团体赛、接力赛及混合接力赛,总共将产生33枚金牌。

  当天产生的8枚金牌中,来自山东潍坊市游泳学校的吴浩然、张明煜分别以击剑、游泳、激光跑四项总分1031、 1030的好成绩包揽体校甲组女子四项赛个人赛冠、亚军;社会俱乐部甲组男子跑射游个人赛金牌由江西省阳光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陈甲庚摘得,社会俱乐部甲组女子跑射游个人赛金牌由大同市体育馆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摘走;体校甲组男子四项赛个人赛冠军由湖北省体校郝志文夺得;体校甲组男子、女子四项赛三人团体赛两枚金牌由山东省潍坊市游泳学校包揽;社会俱乐部乙组男子、女子跑射游个人赛冠军则由来自广州健朗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选手包揽。

  作为此次比赛的承办方,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宇光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市在承办此次现代五项比赛中,为了有效避免赛后场馆闲置现象发生,我市在比赛场馆建设中充分考虑了赛后群众能得到什么?如游泳池的防溺水系统,就会在赛后给大众游泳时提供人身安全保护。此外,如泳池的循环系统,体育场塑胶跑道都进行了翻新,这一系列的建设,在运动会结束后会有很高的利用价值,会让群众享受到一流的健身运动设施,享受到二青会带来的红利,进一步推动我市的全民健身运动事业发展。(撰稿:赵立强)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