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根田在阳城县调研

对照标准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发布时间: 2019-08-08 10:53: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根田深入阳城县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李根田要求,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持续扎实开展精准帮扶,严格对照标准,加快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调研中,李根田先后来到阳城县蟒河镇下桑林村和辉泉村,听取了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干部在巩固脱贫成效、完善基础资料、落实扶贫政策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农村改革、产业发展等情况,并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仔细询问生产生活、政策落实以及家庭收入等情况。

  李根田指出,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精准施策,下足绣花功夫,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持续推进巩固提升,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狠抓扶贫政策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贫困户的健康、教育、金融和政策兜底保障等扶贫政策,加大危房和疑似危房改造力度,进一步补齐短板,确保贫困户长期稳定脱贫;加快推进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加强组织保障,延伸产业链条,让农民群众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得到更多实惠,努力实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齐心协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李根田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驻村工作队的政治引领作用,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形成上下一心、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切实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精准扎实有效地推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坚持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确保脱贫成果真正获得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撰稿:卢科)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