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会见中国城投建设集团客人

发布时间: 2019-08-04 23:0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在金辇大酒店会见前来我市泽州县考察丹河新城建设、寻求项目合作的中国城投建设集团总裁李世杰一行,双方就在丹河新城投资建设康养、教育、地产等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中国城投建设集团始建于1979年4月,总部位于北京,业务领域涵盖城镇综合地产开发,建筑工程施工,建筑装修装饰,市政、公路、水利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建筑工程设计与工程监理,以及新能源产业等领域,基本形成了以工程总承包业务为基础,投资开发、施工建设、资本运营三足鼎立的产业格局。
    座谈中,张志川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城投建设集团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张志川说,晋城是一座历史人文厚重、自然风光秀美、资源禀赋丰富、人民热情好客的年轻城市,在全省119个县(市、区)中,晋城有5个县(市、区)GDP排名在全省前十五位,其中有3个排名在全省前十位。晋城拥有四项全国之最:是中国最北的丝绸之乡,潞绸闻名遐迩;明清古堡群数量全国第一;煤层气储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 产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二,正全力打造国家煤层气“一区三基地一中心”;无烟煤、煤化工储量产量全国第一。晋城区位优势明显,规划建设的机场、高铁、高速立体交通结构将优化晋城对外交通联系。晋城发展特色优势明显,是资源丰沛之城,煤炭煤层气资源十分丰富;是生态宜居之城,山川秀美、气候宜人;是文化教育之城,程颢、陈廷敬等历史文化名人辈出,高中教育全省领先;是光机电产业之城,目前正在全力打造“世界光谷”。目前,晋城正积极应对周边大中型城市的“虹吸”效应,依托放大自身优势,积极融入中原经济圈,加快推进煤炭、电力、钢铁等传统产业向新能源、光机电、全域旅游等新兴产业转型,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和煤层气产业两只翅膀腾飞,铸造业、煤化工和全域旅游三足鼎立支撑”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格局。
    张志川指出,今年以来,晋城正在加快实施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和丹河新城建设,加快推动形成老城、新城“两翼发展”的城市新格局。丹河新城规划总面积52.5平方公里,金村起步区位于金村新区中部,规划总面积13平方公里,规划起步区人口容量为10万人左右,将全力打造成商务会展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教育文化中心和康养中心。推动丹河新城建设我们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有着生态自信、区位自信,已出台户籍、教育、康养、金融、税收等一系列配套优惠政策,全力支持丹河新城建设,我们将秉承“开放、包容、灵活、真诚”的合作理念,寻求更多更有实力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望双方积极开展对接洽谈,尽快形成合作共识,采取项目托管、融资租赁、合作入股等方式,在康养医疗、地产开发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抢占天赐良机,实现互利共赢。
    李世杰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发现晋城是一座年轻美丽的城市,发展优势独特、潜力巨大。晋城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丹河新城建设,高瞻远瞩、战略性地谋划发展医疗、教育、会展等新型产业,积极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以高品质项目推动新城产业高水平发展,在国内还为数不多。晋城发展已步入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快轨”,丹河新城开发前景非常广阔,我们有幸参与晋城建设,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将牢牢把握机遇,积极对接洽谈,发挥自身优势,在康养医疗、地产开发等方面寻找合作契合点,开展实质性合作,并以此为契机主动融入晋城城市建设,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为晋城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城投建设集团直属一局董事长李长宇,中国城投建设集团总经理杨道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参加座谈。(撰稿:牛前进)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