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裕民调研大数据应用平台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8-01 18:5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冯裕民调研大数据应用平台项目建设情况

    8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裕民深入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就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平台项目由市大数据应用局组织实施。该项目启动以来,市大数据应用局主动对标洞头速度,以马上就办的状态,积极奔跑超标,扎实开展各项前期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实施,快速完成方案评审,并于7月8日完成政府采购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此前,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大数据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提前推进基础网络和应用等软件系统的部署工作,高标准建成了“一云”、“一网”“一中心”,构建了全市统一的政务应用平台,完成了市直19个部门66个系统的迁移上云,率先完成了省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的打通,为项目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该项目正在全力加速推进,预计今年11月底可提前一个月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与此同时,市大数据应用局还围绕“放管服效”改革清单,依托12345市长热线“一号通”服务系统,加大部门热线整合力度,提前5个月完成了今年计划整合的13个部门热线,极大方便了群众诉求,提高了办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的效率。结合全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争取到了省市级联试点,目前已完成资源目录下发、资源代理申请等18项对接测试,协助省平台修订优化接口24个,提前迈入实施阶段,正在开发个性化应用。该系统将于9月底上线运行,完成后可为我市新增一项改革创新成果。

  在认真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后,冯裕民指出,大数据应用平台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高度关注的产业转型类重点项目,围绕项目的实施,市大数据应用局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7月中旬全市重点工程观摩以来,市大数据应用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勇于啃硬骨头,体现出了改革单位应有的风采。

  冯裕民要求,下一步,市大数据应用局和阿里建设服务方要充分吸收借鉴浙江、贵州在大数据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超前规划设计,紧密结合我市的产业发展方向,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云计算技术,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服务实体经济提档升级;同时,要做好数据安全基础工作,确保数据安全、信息安全,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作为重点项目联系单位,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沟通,和建设单位一起努力,加快推进项目实施,以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