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深入城区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加大整改力度加快工作进度 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发布时间: 2019-08-01 17:3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深入城区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1日上午,市长刘锋深入城区钟家庄办事处回军社区等地,就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督查。刘锋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持久战,需要上下齐心、久久为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查找差距,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创城工作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副市长王宏微参加督查活动。

  督查中,刘锋先后来到晋城高速南进出口、回军社区、上辇社区等地,实地察看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及基础设施配套等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刘锋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社区干部群众充分沟通交流,现场研究破解之道。

  在晋城高速南进出口,刘锋详细了解了周边城中村旧房拆迁进展情况。刘锋指出,高速南进出口是晋城对外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对城市的品位和文化层次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周边城中村旧房拆迁力度,整治周边环境卫生,加大绿化、美化、亮化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在回军社区、上辇社区,刘锋详细了解了两个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刘锋指出,居民社区是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的重要点位,针对工作中仍然存在的脏乱差、设施老化陈旧等问题,各社区要高度重视,统筹考虑、强化标准、系统实施,坚决加大整改力度,切实改善社区居民居住环境;要进一步加强文明社区创建,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对社区楼宇、道路和公用设施进行清洁,彻底清理各类“牛皮癣”。要通过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方式,加大创城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真正让“爱我社区、建我家园、美化城市”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

  刘锋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重道远,需要全市上下协力推进,久久为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紧扣创建目标,对照创建标准,狠抓落实不放松,紧盯问题促整改,着力补齐短板,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抓好抓细抓实,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要强化合作意识,加强协同配合,形成部门联动、市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局面,继续加强城市基础设施管护,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在优化城市环境上下功夫,让城市环境更加清新、清洁、清爽。要加大共建共治力度,全面加强影响群众生活、有损城市形象、久治不愈的陋习顽症的管理整治,切实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全力打赢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

  督查结束后,市长刘锋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城区关于老城更新与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东西大街、太行南路、景西南路、崇实街拆迁工作进展情况和南大街立面改造进展情况的汇报,要求尽快完成各项征地拆迁任务,加快项目工程进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有利环境。(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