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就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深入泽州县进行调研

不折不扣抓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31 16:3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就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深入泽州县进行调研

  7月31日上午,市长刘锋深入泽州县周村镇圪套水库、山西大通铸业有限公司、长河湿地公园等地就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进行调研。刘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不折不扣抓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参加调研。

  在圪套水库,刘锋看展板,听介绍,认真了解防汛抗旱有关工作情况。刘锋指出,当前,全市已经进入“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防汛抗旱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着力把隐患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完善预案,抓好预案、物资、队伍的落实,保证有汛防得住、有险抢得上。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强化旱情监测研判,科学制定供水用水计划,把防汛抗旱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山西大通铸业有限公司,刘锋走进生产车间,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情况介绍,现场查看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和企业环境卫生、环保生产等工作。刘锋指出,生产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必须高度重视,警钟长鸣。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强化现场管理,加强安全检查力度,抓好生产企业源头治理,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基础保障水平,确保生产储运各个环节的安全。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坚持安全生产细节不容忽视,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积极开展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刘锋强调,环保是民生任务也是政治任务,环保不好大局不保,企业要树立环保大局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加大环保投入力度,不断提升环保生产水平,确保实现达标排放。要加强厂区内外的净化、硬化、绿化、美化工作,确保厂容厂貌干净整洁。泽州县要正确处理好环保与经济效益之间的关系,以环境治理倒逼铸造企业转型,强化园区建设,促进铸造行业集群化、集聚化发展,推动铸造产业上档升级。

  在长河湿地公园,刘锋开展巡河调研,督导检查河道治理有关工作。刘锋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落实河长制各项制度要求,履行好巡河、管河、护河、治河职责,加大晋城境内各条河流水生态修复与治理力度,加强水环境治理,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确保实现河湖环境整洁优美、水清岸绿。(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