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9年脱钩改革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31 15:4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2019年脱钩改革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签约仪式举行
  7月31日下午,晋城市2019年委托市直机关管理的企业脱钩改革国有产权无偿划转签约仪式举行,副市长武健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国资国企改革推进情况,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脱钩企业主管部门与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签署了市属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脱钩工作。全市深化国企改革大会召开后,各主管单位积极行动、主动对接,城管、住建、能源、环保4家市直部门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着眼大局、主动放权,积极配合脱钩改革,将所属企业市属国有产权全部划转给国投公司,圆满完成13户企业的脱钩改革。这是自市委、市政府2017年成立国投公司启动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以来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成果,对巩固和完善“国资监管机构——国投公司——国有企业”三级国资监管架构具有重要意义。
  武健鹏要求,脱钩改革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市经营性国有资产基本实现了集中统一监管。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脱钩企业的改革发展,关心关爱脱钩企业的成长壮大;作为脱钩企业要主动顺应国资国企改革的大势,承担起改革的主体责任,推动企业深化改革,加快构建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在提升核心竞争力方面下功夫,使企业真正走向市场。市国投公司作为市国资委授权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要用活、用好、用足国有资本,充分发挥四个平台功能,真正实现以存量变增量、以改革促发展,切实通过资本运作做优做强国有经济、优化国有资本结构布局,为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撰稿:田飞 王辰)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