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艺界采风创作活动启动

记录新时代 书写新时代 讴歌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19-07-30 17:0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沂旸为采风团授旗

晋城市文艺界采风创作活动启动

    7月30日上午,由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晋城市文联、晋城市作协联合主办的晋城市文艺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采风创作活动在市赵树理文学馆启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沂旸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采风团授旗。

  启动仪式上,采风文艺家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珍惜这次采风机会,广泛收集素材,认真投入创作,创作出一批富有时代性、接地气、生动鲜活的文艺作品。随后,来自市朗诵协会的四位文艺青年现场朗诵了《祖国啊祖国》,充满激情和富有感染力的朗诵让在场的文艺家们精神振奋。最后,在集体大合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采风活动正式拉开序幕,3个采风团驱车直接奔赴基层一线。

  据了解,文艺界采风创作活动将贯穿全年,本次3个团队共110名文艺家将深入到我市六县(市、区)乡村、厂矿、企业进行采风创作。此项活动是今年全市文艺界正在开展的“为时代画像 为时代立传 为时代明德”文艺创作实践“八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中的一项,文艺工作者将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转型发展、改革创新、全域旅游等重大主题,走近人民群众,观照人民生活,聆听人民心声,精心创作出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充分发挥文艺培根铸魂的作用,以优异的创作成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撰稿:韩艳帅)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