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 有效推动我省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7-30 08:5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9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在太原召开。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骆惠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的新近部署,进一步明确要求、强化举措、细化安排,始终保持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不断取得高质量成效。

  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林武出席会议。

  骆惠宁在讲话时,首先分析了全省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从突出思想引领、“关键少数”示范、上下联动整改、展现好的作风、组织领导有力、推动事业发展6个方面,阐述了所呈现的持续发力、初见成效的良好态势。他指出,当前广大党员干部不断焕发出干事创业的激情,正努力把守初心担使命变为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实际行动,推动全省整体工作持续进步。骆惠宁强调,进一步引深主题教育,既要看到积极进展,又要看到存在问题。对不平衡、不协调、不扎实、不深入等突出问题,必须结合其具体表现,针对性提出改进举措。

  骆惠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以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为工作标准,有效推动我省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一要以统筹协调的办法,推动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并贯穿全过程。他指出,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是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新探索。中央对此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当好“施工队长”,打通内在联系、把握关键动作,协调有序推进、争取整体效果。骆惠宁对每项重点措施的实施现状和问题表现分别进行了分析,在此基础上,逐一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举措和时限要求。他强调,要更好地把握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进一步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全过程,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推动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二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赢中央部署的8个专项整治攻坚战。骆惠宁指出,近日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发出通知,对开展8个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安排。今天的会议,也是省委对抓好8个专项整治的动员。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搞清楚为什么开展专项整治、如何开展专项整治、怎样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他强调,要强化全省一盘棋,把握整治重点,压实整治责任,注重各方联动,推进标本兼治。各牵头单位要加强对专项整治的统筹协调和推进落实;各参与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配合、抓好落实;其他省直机关、市县及基层都要主动认领任务。既要出重拳“当下改”,又要建制度“长久立”,对解决不够好的,要适时开展“回头看”;对已基本解决的,要严防回潮反弹。三要以正确到位的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骆惠宁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把本单位本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放在全省大局中审视和把握,尤其是“一把手”要强化大局意识,主动对表对标,看整体推进得如何,想差距短板在哪,悟如何引向深入。既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又要切实履行好领导职责,把握四项重点措施要抓住的关键动作,重视抓好下属单位和党支部的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骆惠宁强调,主题教育总体上分两批进行,但不等于截然分开,市、县(市、区)两级党委现在就要进一步进入角色,提前谋划、掌握主动。要在主题教育中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开展调研、下去服务、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都要注重听取基层和群众的意见。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群众知晓度。要加大对反面典型的曝光,发挥舆论监督和警示震慑作用。省委各巡回指导组要以抓“四个到位”为根本遵循,加强和改进督导工作。通过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把推动主题教育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把主题教育集聚的强大正能量不断转化为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更大成效。

  楼阳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骆惠宁书记的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提出明确要求。讲话目标导向鲜明、问题导向突出、工作安排具体,是对党中央新近部署的对表对标,是进一步推动我省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指导,也是对党委(党组)“一把手”抓好主题教育的以身作则,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会上,省委组织部、省直工委、省生态环境厅、省司法厅、阳煤集团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揭短亮丑、真改实改。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主题教育第一批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联络员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市委书记张志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卫明喜,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晋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鸿双,以及各县(市、区)书记,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在晋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