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晋城无烟煤专场推介会在日照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26 19:0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4日,2019年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晋城无烟煤专场推介会在日照举行,专场会以“晋城无烟煤  守护海天蓝”为主题,旨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炭上下游产业协调发展,推动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这是山西被确定为全国第一个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以来,我市又一实力之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在会上作推介发言。

    2019年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主题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上下游产业协调发展,推动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来自国家、省级煤炭行业管理部门,电力、钢铁、铁路、交通行业管理及研究机构,煤炭生产、运输、销售、消费企业,金融机构等200余家单位的3000余名代表参会,共同探讨交流如何深化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上下游产业协调发展。
    晋城表里山河、资源富集,无烟煤探明储量293亿吨,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山西的二分之一。晋城矿区是我国六大无烟煤产区之一,也是14个大型煤炭基地的重要组织部分,是我国动力煤和化工煤的主产区,也是我国重要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和煤——电、煤化工生产基地。晋城无烟煤具有热稳定性好、发热量大、机械强度大,低灰、低硫、低挥发分,固定碳含量高、化学活性高、灰熔点高等特性,其硫分、灰分等各项指标,完全可以达到国家标准,尤其是硫分这一关键指标,平均仅为0.3%左右,远远低于1%的国家标准,是“2+26”京津冀大气污染通道城市推进燃煤治理的替代清洁能源,是理想的化肥用煤和发生炉煤气原料,也是较好的高炉喷吹用煤及发电用煤。
    此次推介会是晋城市政府进一步巩固拓展煤炭市场,推进能源革命,争当全省能源革命排头兵“领跑者”的重要举措。推介会上,国内知名专家对晋城无烟煤作了比较优势分析,深入讨论了晋城无烟煤的利用方向,探索了农村清洁取暖如何落实宜煤则煤,从不同角度推介了晋城无烟煤。
    山东作为我国的产煤大省、耗煤大省,有良好的资源和广阔的市场。自2018年晋鲁两地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晋城无烟煤在山东市场有了良好的声誉,使用领域和范围不断扩大,为山东省散煤治理和清洁取暖工作作出了贡献。河北是“2+26”京津冀大气污染通道城市主要省份之一,燃煤被认为是河北省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散煤治理和清洁取暖工作形势严峻。在此情形下,晋城优质无烟煤成为河北省清洁能源替代的首选。推介会上,市政府与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分别签订了“晋城无烟煤供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西优煤易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北省国和集团、山东省泰安市煤炭经营协会分别签订了“民用清洁无烟煤供需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期间,张利锋深入日照市日照港、日照钢铁有限公司和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张利锋指出,本次煤交会以推动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要目标,对进一步保障全国煤炭安全稳定供应,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我市各煤炭企业以此次煤交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构建新型战略合作关系,推动上下游产业协调发展,努力开创煤炭产业转型发展的新局面,争当全省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