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实践基地项目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23 17:0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综合实践基地项目推进会召开

  7月23日上午,市综合实践基地项目推进会召开。副市长梁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综合实践基地位于泽州县李寨乡,是教育部、财政部重点扶持的市级综合实践基地和市级重点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6900余万元,分为室内综合活动区、室外劳动实践区、室外综合训练区和生活区四个区域。基地主要规划建设地震模拟演练、生命安全防护等多个主题展馆以及各类活动实践室,可一次性接纳1000人同时开展实践活动和生活需要。目前工程主体已完工并完成验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前期运营准备工作。    

    在听取各方汇报后,梁丽萍指出,市综合实践基地项目是加强全市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点工程,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方式开展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实践活动,有利于孩子们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提高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协调沟通,尽快解决项目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基地按时保质投入使用,要积极探索基地运营管理新模式,努力把孩子们培养成为有知识、有理想、有志向、有品德、有作为的栋梁之材,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环境。(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徐晓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