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

发布时间: 2019-07-23 08:2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丁薛祥同志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学习省委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山西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第三次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
    张志川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对标对表。要全面把握“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精神内涵,把全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全力备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谋划好我市主题教育方案和具体计划,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一批制约发展和老百姓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担起领导责任,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上先走一步,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张志川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特别是市直机关要聚焦解决机关党建面临的紧迫问题,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要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水平。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决纠“四风”、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好为基层松绑减负。
    张志川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好贯彻落实,立足我市重点工作,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求突破问成效。
    张志川要求,要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的学习收获转化为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具体措施。要树牢干部导向,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严格工作程序,严格把好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要加强监督检查,使组织人事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张志川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的领导,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要积极推进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改革,把牢正确方向,紧盯目标任务,积极推进改革试点任务在我市落地见效。要率先推进学前教育改革,抓住省级试点机遇,力促我市学前教育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张志川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的强大指引和动力源泉。要把牢政治方向,经常对标对表,确保我市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推进重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担当作为、苦干实干、攻坚克难。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关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批示精神,切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要进一步确立“有机”的理念,把发展有机旱作农业作为带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要站在2020年的节点上,坚决防止麻痹大意、松劲滑坡思想,坚决担起来、顶上去,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切实把加强“三农”干部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队伍。(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