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能源革命·煤层气论坛在我市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7-11 11:4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9年能源革命·煤层气论坛在我市举行   

  为中国矿业大学晋城产学研基地和国家煤层气产业联盟晋城专家工作站揭牌   

  各位专家进行主旨演讲   

  7月11日,2019年能源革命·煤层气论坛在我市隆重开幕。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任育之参加开幕并讲话。市长刘锋,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孙守仁,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福宝,中国煤层气产业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吴建光出席论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致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开发银行、国内煤层气行业权威专家和企业代表、兄弟地市能源部门负责人等数百人共同参会。

   此次论坛由晋城市委、市政府主办,晋城市能源局承办,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革命新战略和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具体实践,同时也是晋城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领跑者的重大举措。整个论坛突出能源革命和煤层气,共举办一场总论坛和煤层气、煤炭、新能源三场分论坛,邀请了十余位国内煤层气行业权威专家分别作专题演讲。

  开幕前,与会人员观看了煤矿瓦斯抽采利用技术与装备成果展;主论坛上,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教授张遂安,中国能源研究会高级研究员、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牛克洪,中国煤炭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贺定超分别作了题为《我国煤层气产业发展战略与发展模式》《认清大趋势、顺应新时代:全面谋划实施煤炭高质量发展的新战略》《关于我国能源高质量发展与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思考》的演讲。同时,与会嘉宾还共同为中国矿业大学晋城产学研基地和国家煤层气产业联盟晋城专家工作站揭牌。

  张利锋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晋城市委、市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近年来,晋城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清洁高效、低碳安全的绿色能源发展之路,全市煤层气产业发展迅猛,实现了从无到有、从点到面、从少到多、从短到长的“四个转变”。而中央近期通过的《关于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为我市深化能源革命、加快煤层气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战略思想,把煤层气产业作为主攻方向,着力打造国家煤层气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国煤层气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开采技术研发和推广基地、京津冀和中部地区应急调峰保障基地以及全国煤层气交易中心,力争5年内将煤层气年产能提升至200亿立方米,争当全省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同时,我们也期待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能够为晋城深化能源革命和加快煤层气产业发展不吝赐教、献计献策,加深了解、增加合作,携手推动煤层气产业加快发展。

  任育之在讲话中对我市煤层气产业的发展作出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当前应该重点总结好、巩固好、发展好沁水盆地等煤层气产业化基地的建设经验,着力提高中高阶煤层气开发的经济性,积极探索深部煤层、低阶煤层气的开发关键技术,并结合近年来大批高瓦斯突出矿井去产能退出的实际情况,大力推进废弃矿井煤层气资源的开发利用,准确把握形势规律,坚定信心和决心,加大投入力度,最大限度地发挥煤层气的资源潜力。同时,希望参与论坛的政府部门、大型企业、科研院所、专家学者,能够立足于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增进交流,携手与共,怀着推动实现煤层气产业新一轮发展的共同期待,朝着助推能源革命向纵深发展的共同目标畅谈高见,共谋发展。(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