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市场监管局构建先行赔付机制创建放心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7-04 11:5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在市市场监管局依法督促下,居然之家山西晋城黄华店郁林木门、华日木门两个品牌启动先行赔付机制,成为晋城市首例实施先行赔付制度的经销商。

    今年以来,山西省晋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积极推行先行赔付制度,不断夯实经营者主体责任,有效促进消费维权关口前移。

    近期,入驻居然之家晋城黄华店的郁林木门、华日木门两个品牌的经销商挪用顾客货款,未能按约履行合同,造成多名消费者价值22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晋城市市场监管局依法督促居然之家晋城黄华店履行经营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经营者首问和先行赔付制度。该店第一时间积极承担先行赔付义务,有力地保证了消费者权益。

    据了解,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为契机,以点带线,以线促面,督促引导企业主动承担“先行赔付”义务,不断推进线下无理由退换货工作,使更多消费矛盾化解在源头,持续深入地推动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逐步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企业自律、行业自治、社会监督、消费者参与为一体的消费维权共治格局。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