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05 00:0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3日,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全国、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学习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部分;传达《中共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
    张志川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早动手、早组织、早谋划,扎实做好前期各项工作。要注重宣传引导,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要坚持统筹推进,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
    张志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我市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要把牢方向,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服务大局,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要勇于创新,探索和拓展精神文明建设新载体、新路径、新渠道,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良性发展。要加强领导,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认真履职尽责。
    张志川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是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要坚持深学细悟,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精心广泛组织,把《纲要》学习作为我市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纳入党员干部学习计划,推动《纲要》进课堂、进基层、进头脑。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晋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志川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的大敌”。我们要深刻警醒,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敢于革命,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工作。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引领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肃问责,主动出击,抓住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节点,盯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形成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强大震慑。
    张志川强调,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这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我省的历史性机遇。对我市来说,重点抓好煤层气产业体制机制改革和可持续发展,对山西能源革命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对晋城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我们要关心关注、认真研究晋城煤层气产业,按照“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要求,一起谋划,牢牢把握煤层气产业的核心、重点和关键节点,做好顶层设计,确保煤层气产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提前谋划,把准吃透中央精神,吃干榨尽省里政策,主动同上对接,坚持先行先试,努力打造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腾飞“翅膀”。(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