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高层座谈

发布时间: 2019-07-04 23:5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高层座谈

    7月4日下午,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高层进行工作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和升级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市长刘锋,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阿里云智能总裁、达摩院院长张建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市长武健鹏主持座谈。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智能中国区总裁任庚及阿里云智能钉钉事业群、蚂蚁金服等高管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阿里云智能架构师委员会总经理霍嘉汇报了一年来双方的战略合作情况,市大数据应用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就我市云平台建设、大数据应用、城市规划及国土开发利用一张图智能化建设、发展智慧旅游、实现一部手机游晋城等需求进行了发言。
   2018年6月,本着“平等自愿、深化合作、共赢发展”的原则,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开启了借力阿里巴巴生态、技术优势资源,全面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新篇章。至今,双方的合作已走过了一年的历程,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展。
   座谈中,刘锋说,大数据是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也是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晋城推进大数据战略、建设智慧城市,离不开阿里巴巴的大力支持。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实施一年来,阿里围绕晋城大数据发展规划和“1183”工程建设,输出一流的技术和人力资源,对晋城的大数据发展应用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晋城建成了大数据中心、政务云平台,并围绕数据跑路、信息惠民,在智能政务、智能便民、农村电商、蚂蚁金服等领域拓展应用,取得了明显成果,为助力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提供了智慧服务。
   刘锋表示,晋城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正全力建设山西新型城市、全国煤层气基地、打造世界光谷和太行天堂,经济社会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希望阿里巴巴集团能和晋城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在推进数据应用、办好数字峰会、智慧城市示范见实效、求突破上,抢抓大数据发展的战略机遇,突出合作发展的重点,加快工作节奏步伐,全面实现网上办、掌中办,打造中等智能城市全国样板,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切身感受到大数据应用的获得感、幸福感。
   张建锋说道,一年来的合作表明,晋城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起步早、基础好,大数据产业发展有着独特的优势。下一步,阿里巴巴集团将充分发挥阿里云、蚂蚁金服、菜鸟网络、芝麻信用等优势资源,输出一流的人力、技术、品牌、市场等信息资源,在政务服务、智慧物流、电子商务、全域旅游、城市管理等领域继续与晋城市深度合作,更多参与晋城建设、支持晋城发展,齐力打造中等智能城市全国样板建设的新亮点。(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