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二青会药品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7-03 19:1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给即将举办的二青会创造良好的竞赛环境,确保二青会期间不发生药源性兴奋剂事件。7月3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检查组对比赛场馆周边的药店及医疗机构的药源性兴奋剂进行了专项检查。主要对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对含有兴奋剂的药品贴有“运动员慎用”警示标识;是否经营胰岛素以外的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是否严格凭处方销售胰岛素及除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以外的其他兴奋剂药品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调,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要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药源性兴奋剂的经营和使用;各企业要强化员工教育培训,把相关政策要求传达到每个员工;要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展现晋城药品零售企业的精神风貌和服务水平。相关监管部门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违规经营含兴奋剂类药品的行为要依法从严从快查处,确保二青会期间不发生药源性兴奋剂事件。(撰稿:李树云)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