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棋源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在我市开赛

全国少年儿童围棋大赛同步开赛

发布时间: 2019-07-04 12:4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纵横有道见方圆,黑白无非起烽烟。7月4日上午,第五届“棋源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暨少年儿童围棋大赛在我市开赛,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36支代表队共200余名队员将在4天的时间里逐一对决,一争高下。

    副市长梁丽萍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赛。
    作为围棋的发源地,近年来,我市已先后成功举办了国际职业围棋混双邀请赛等一系列国际国内高水平围棋赛事,彰显了棋源圣地的围棋文化,叫响叫亮了“全国围棋之乡”品牌。
    此次赛事系第五届山西(晋城)太行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据了解,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最高段位为来自天津市虹桥区的选手王弈新,为业余7段选手,最小的选手只有7岁。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采用积分编排制比赛,分公开组、少年组和少儿组三组进行,三个组将分别进行7——9轮积分编排赛,以总得分计个人成绩,以全队三名队员总分之和分别计算团体成绩。比赛设最佳老棋手、最佳女棋手和最佳少儿棋手三个个人单项奖。(撰稿:赵立强)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