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比赛团体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02 18:2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9年晋城市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比赛团体赛决赛举行

市实验小学获得小学组一等奖,城区古书院矿中学获得中学组一等奖

    7月2日下午,2019年晋城市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比赛团体赛决赛在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演播厅举行。最终,市实验小学获得小学组一等奖,城区古书院矿中学获得中学组一等奖。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沂旸观看比赛并为获奖者颁奖。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刻,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主办了全市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比赛。经典诵读活动举办以来,累计有一万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其中,范围覆盖全市6县(市、区)的上百所中小学校,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

  本次进入团体赛决赛一共有来自全市6县(市、区)的13支代表队,其中小学组代表队7支,中学组代表队6支。比赛现场,各个学校依次参赛,分别诵读《诗经》等国学经典和《沁园春·雪》等红色经典。此次诵读比赛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撰稿:韩艳帅)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