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暨新闻战线“增强四力 提升本领”培训班在浙江长兴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6-27 09:1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暨新闻战线“增强四力 提升本领”培训班在浙江长兴开班

    6月26日,全市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暨新闻战线“增强四力 提升本领”培训班在浙江长兴开班。来自全市市县两级新闻舆论战线的近百名学员将在此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

  长兴传媒集团是全国优秀县级融媒体中心,也是全国第一家整合广电和报业资源的县级全媒体集团。2018年9月,中宣部在长兴召开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推广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长兴模式”,为全国树立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标杆。

  今年4月,我市所有县区融媒体中心全部挂牌成立,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在全市上下争先进位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关键节点组织相关人员集中学习,就是要静下心来分析新问题、汲取新经验、取得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新进展。

  此次培训立足于“增强四力、提升本领”,根据新闻战线特别是媒体融合发展一线的实际需要设置课程,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操观摩;既有顶层设计,又有技术创新;既有课堂教学,又有实地考察。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利用一周时间,学理论、强素养,学办法、解难题,学理念,增“四力”。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体验学习互联网思维、一体化发展理念,全方位了解长兴传媒集团的顶层设计、推进措施、困难问题、解决办法,系统性学习媒体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节目生产、技术平台、指挥调度、经营创收、绩效考核等实用技能,对照问题、对接标杆、吸收借鉴,力争今年市县两级媒体融合发展再有突破。(撰稿:韩艳帅)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