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26 15:37: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5日上午,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根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晋城军分区司令员荆俊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晋城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晋城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晋城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

  李根田指出,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过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党和国家政治安全,事关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齐心协力把我市的退役军人和各类优抚对象服务好、管理好、保障好,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李根田要求,要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及具体要求,加强体系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凝聚各方力量,全面准确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完善组织管理体系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加快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体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体系,补齐工作短板。要扎实有效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狠抓思想政治教育,做好移交安置工作,搭好就业创业平台,树立褒扬激励导向,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提高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引导退役军人成为爱国奉献、奋发有为的积极力量。

  李根田强调,要切实发挥领导小组的职责作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创新工作思路,密切协同配合;完善考评体系,加强督查督办,严肃责任追究,推动领导小组议定事项落实,切实把退役军人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撰稿:赵文肖)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