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机构”和“学校食堂名厨亮灶”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5 16:1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举办“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机构”和“学校食堂名厨亮灶”公众开放日活动

    6月25日上午,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和市健健幼儿园举行了“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机构”和“学校食堂名厨亮灶”公众开放日活动,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晋城在线、晋城传媒集团等新闻媒体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公众开放日活动。

  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大家通过对理化实验室、无机分析室、色谱分析室和微生物室等食品检测实验室的环境、设备及技术能力的了解,增加了对食品的质量控制项目以及检验检测机构工作的认识,提高大家对食品安全科学的认知水平。

  在市健健幼儿园,大家走进食堂后厨,零距离参观食品原材料储存、加工操作流程、食品留样、后厨环境卫生、餐饮具洗消毒等关键环节,全面了解食堂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亲眼所见,感受到学校对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极大重视,对学生在校的饮食安全更加放心。

  本次活动是我市“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旨在通过对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机构和学校食堂名厨亮灶公众开放日活动,普及大家食品安全科学常识,引导群众自觉遵法守法,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传播尚德守法正能量。(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