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根田带队赴浙江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6-22 11:38: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7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根田带领包联县高平考察组赴浙江省杭州、宁波、安吉、嵊州等地进行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安吉县余村、浙江二轻集团、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吉固废分类处置中心、嵊州越剧小镇等地,学习考察文旅融合发展、开发区建设运营以及招商引资、城乡垃圾分类处理、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并专程赴西溪创业产业园蔡志忠工作室,拜会了漫画大师蔡志忠,就其在高平成立蔡志忠美术馆等事宜进行合作洽谈。

  李根田指出,高平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乡村振兴与生态保护同步推进,学好学透、用好用活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做法,统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农村改革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加快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切实把践行“两山”理念转化为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率先走出一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之路。

  李根田表示,我们要敞开怀抱、热情欢迎八方客商来晋城寻找商机、投资兴业,在旅游开发、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生态治理等领域协同发展,互利共赢。他要求,高平要当好晋城的先锋,体现应有担当、作出应有表率。要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对标一流,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做好产业转型、招商引资、开发区“园中园”建设、农副产品深加工、城乡垃圾一体分类处理、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把先进理念带回去,把符合产业方向的项目引回去,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撰稿:卢科)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