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第三十一期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21 17:1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第三十一期专题讲座举行

    6月21日上午,我市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第三十一期专题讲座在泽州会堂举行,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对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金灿荣作了《当前国际形势与中美关系》的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卫明喜主持并讲话。 

  金灿荣教授是2015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人民政协论坛特聘教授,国家海洋事业发展高级咨询委员,中央统战部部聘专家,中央组织部咨询专家,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咨询专家,国家科技部咨询专家等。主要研究领域是美国政治制度与政治文化、美国外交、中美关系与大国关系、中国对外政策等。

  讲座中,金灿荣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引用大量详实可靠的权威数据和细致生动的外交案例,从如何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第四次工业革命联盟”,当前国际形势的主要特点是不确定,中国在不确定世界中的位置,当今世界最伟大、最重要的事实——伟大的中国工业革命,十八大以来的中国外交变化,世界格局的走向——两超多强,中美关系的新背景、中美贸易战等方面,透彻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的实质和中国外交的未来走向。  

  卫明喜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瞄准“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高质量转型的新格局众志成城、开拓奋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创新思维、坚持世界眼光、注重能力提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着无比自信面向未来、齐心协力,在新的长征路上不断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祖国70华诞。  

  市领导那志茂、石云峰、张利锋、荆俊明、张斌胜、冯裕民、李翠叶、尹红岩、冯志亮、王宏微、武四海等与800多名干部职工一同聆听了讲座。(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