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听取阳城县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基础数据汇报

创新发展模式 突出农民主体

发布时间: 2019-06-21 08:0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阳城县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基础数据汇报,并就蟒河镇试点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分析研究。他强调,要把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工作作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举非常之力、行非常之策,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对标一流、明确重点,创新发展模式,突出农民主体,强化农民参与,保护农民利益,激发内生动力,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形成可复制经验。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副市长冯志亮参加会议。

  会上,阳城县人民政府和蟒河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相关工作。市领导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围绕蟒河镇土地、要素、交通条件等基础数据,以及已完成工作、正在推进工作和规划待建项目进行深入研究讨论。

  张志川指出,完善的数据,是开展好下一步工作的基础。困难不可怕,我们心中有数就有办法。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部门一把手,要把运用和分析数据,并通过数据发现问题,作为一种常态化的工作方法,做抓工作心中有数的明白人。要重视基层的探索实践,加强调研,把人民群众在基层实践中的创新经验总结好,结合全市实际,在政策层面加以确定,进行推广。

  张志川强调,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的核心是乡村振兴,乡村振兴的主体是农民。在试点规划中,要理清发展思路,分清哪些是大景区建设工作,哪些是农民可以充分参与的,找到农民增收与试点建设的结合点。要明确发展重点,把精力和资本向重点区域集中。要以大景区规划为抓手,以规划强控制,在大景区背景下加强融合,保护好自然生态资源。县乡两级政府要挺起发展脊梁,把重要基础设施建设抓在手里,形成规模,以点带面,推动落实;要在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的前提下,起到主导和保障作用,在政策层面、管理模式上加强创新,在重要基础设施建设上有作为。要适当让利,让社会资本看到投资收益,留住未来预期,增强对资本的吸引力。要选准合作模式,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把农村要素集中起来,把农民由自然人变成特殊法人、把合作社作为交往平台、把以农村集体经济改革和土地确权作为根本制度,积极探索可行的商业模式,和社会资本进行合作,鼓励农民充分参与,充分保护农民利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张志川强调,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是创业绩的硬工作,是关键性的改革。管委会要用好一线工作法,真正扑下身子、集中精力,对标一流找差距,建立高效工作机制,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