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动政务热线整合工作 构建一站式服务政务热线新机制

我市市长热线整合工作协调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20 16:1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市长热线整合工作协调推进会召开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12345市长热线整合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加快推动我市政务热线整合工作,形成“一号对外”、“一站式服务”政务热线新机制,6月20日,市大数据应用局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市长热线整合工作协调推进会。
    会上,市大数据应用局“12345”市长热线办负责人宣读了《关于12345市长热线整合工作的通知》,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总工会等13家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热线运营情况,并就热线整合工作面临的疑惑和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市长热线整合工作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政务公开要点》的文件要求,落实市政府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承诺事项而进行的。各相关部门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明确市长热线的三个定位——便捷高效的服务平台、协同治理的重要枢纽、智慧治理的有效支撑。热线整合后,面对成倍增长或多倍增长的话务量,市长热线办公室要依托大数据云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智能化手段的方式对市长热线海量数据进行分析,提升服务效能,为政府精准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二是要按照文件要求加速推进,各热线单位是问题解决的责任主体,要把人民满不满意作为工作标准,注重知识库建设、提高热线处置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市长热线办公室在今后工作中要制定一整套规范化、标准化工作制度,建立长效监督机制、考核办法和通报制度,市长热线和所涉及整合单位要通力配合、交流合作,共同做好市长热线整合工作,提升热线服务水平和城市治理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贡献智慧力量。(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