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应用局扎实开展入户核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20 11:5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成效核查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全面整治巩固提升,市大数据应用局驻村工作队一队三人,吃住在村,工作到户,对东闸水村15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展入户核查工作。

  通过入户走访,实现一户一卡、线上线下对照检查,核实脱贫户家庭人口信息情况、“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医疗情况、住房情况、家庭收支情况、帮扶责任人帮扶情况、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在开展入户核查工作的同时,挤出时间到农户家中开展访谈活动。在访谈过程中,切实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工作,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惠民政策,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合理反映诉求,认真做好访谈记录,并做好跟踪服务,进一步夯实扶贫工作基础,保证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认真整理入户核查资料

  对接贫困户,签订帮扶责任书

  扶贫工作就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扶贫工作队员就是奋战在战役前线的战士。在这场战役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坚持到底,就一定出色的完成这份艰巨任务。(撰稿:姚益民)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