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组织领导 形成创建合力——五论背水一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 2019-06-20 11:34: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部门多、时间长、范围广、要求高。创建工作能否积极推进实现既定目标,关键在于凝心聚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强大创建合力。

  各级各单位的主要领导是推动文明创建的核心,是引领带动全民共创的主心骨。“一把手”是否重视创建工作,能否充分发挥统领全局的作用,不仅关系到整个创建工作的有序推进,也是对其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施政能力的具体检验。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下好先手棋、出好组合拳、打好攻坚战,务必做到精力全面投入、任务全面落实、工作全面到位。要严格按照《晋城市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要求,实行军令状管理,主要领导要把创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拿出足够精力,逐项排查问题,落实责任分工,真正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理顺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标准和推进时限,做到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要严格落实一月一通报机制,对各单位的创建工作每个月在媒体进行公布。任何组织、任何单位、任何个人,在创建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完不成创建任务,拉全市后腿的,都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谁砸咱们的饭碗,咱们砸谁的饭碗!谁不让全市人民好过,咱也不会让他好过!

  人心齐,泰山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全市各级党政各部门的同心合力、同步推进。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相当严峻,可以说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我们等不起,更输不起。狭路相逢勇者胜。咬定目标、铆足干劲,迎难而上、全力攻坚,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才能打赢创建攻坚战。各级党政机关要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精心组织、协作配合、联动共进,对标省内外创建标杆城市、先进地区,着力在城市环境整治、优质公共服务、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勇于探索创新、打造典型样板;要大力宣传创建的重大意义、工作举措、目标要求,带动广大党员和群众共同参与,形成立体化的宣传机制,让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城区作为创建活动的主战场、主阵地,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要强化责任措施,狠抓任务落实;泽州、开发区要密切协作、同步发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创建单位要倒排时间、明确责任,超常规运作、强力度推进,确保全市创建工作全覆盖。新闻媒体要开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曝光台,对不文明行为予以曝光,推动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内在要求,是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234万晋城人民多年的夙愿,也是市委、市政府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更是一场全民动员、全民参战、必须打赢的大仗硬仗。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不竭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