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深入城区进行调研

把“洞头速度”作为标杆 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 2019-06-17 17:4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洞头村调研旅游公路改造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刘锋:把“洞头速度”作为标杆  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

  6月17日上午,市长刘锋深入城区就洞头旅游公路改造工程建设、白水河河道治理和防汛工作、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粮食储备等工作进行调研。刘锋要求,城区要对标洞头速度、总结洞头经验、发扬洞头精神,把“洞头速度”作为标杆,让“马上就办”成为习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作出积极贡献。

  在洞头旅游公路改造工程建设现场,刘锋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了洞头旅游公路改造建设进展情况。刘锋要求,建设单位要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基础上,优化施工工艺、强化现场管理,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步伐,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市交通部门要抓好洞头旅游公路的建设管理,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切实解决好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按期建成通车。城区要加大沿线环境整治和绿化力度,着力打造功能完善、路景相宜、宜驾宜游的高品质绿色生态旅游公路。

  在洞头村,刘锋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业科技展览馆、文化广场等地,了解了洞头村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情况。刘锋要求,洞头村要珍惜机遇,进一步激发乡村建设发展的热情,充分发挥好生态、文化等优势,推动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城郊游、休闲游、生态游、文化游等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坚持规划引领、统筹推进,突出重点、集中攻坚,加快补齐村内道路建设、村庄污水治理、户厕改造和公厕建设、垃圾治理提升等短板,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后,刘锋来到白水河畔,开展巡河调研,督导检查防汛及河道治理工作。刘锋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河长制,切实履行河流治理管护主体责任,把市域内河流保护好、治理好、管理好,打造河畅水清岸洁的良好生态环境。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的重要性,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在国家粮食储备库,刘锋走进扦样室、化验室、立筒仓、平房仓,详细询问了夏粮收购、库存粮食保管以及全市粮食大清查等工作。刘锋指出,粮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资源,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保障能力,切实做好粮食收储、粮食管理、粮食清查等工作,全力确保粮食安全。

  刘锋强调,城区要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洞头速度”作为标杆,让“马上就办”成为习惯,在抓工作落实中复制、推广好洞头速度,强化担当担责 ,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抓好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防汛工作、老城更新与保护、城中村改造、城市重点工程建设、产业转型等,强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实效,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作出积极贡献。(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