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大数据云平台荣获2019年度中国信息化(数字政府)示范实践奖

发布时间: 2019-06-13 18:5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3日,2019(第四届)中国信息化融合发展创新大会在京举行。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申报的“晋城市大数据云平台”在会上荣获年度中国信息化(数字政府)示范实践奖。
    本次大会主题为“信息化自主可控、安全可靠、融合创新发展”,是第二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会对一批在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建设过程中表现突出、引领信息化发展潮流,具有融合创新、落地实践和自主可控为特征的信息化产品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的单位给予了表彰。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申报的“云平台”项目,是根据《晋城市大数据发展规划纲要(2018-2020)》中的“1183”工程,以打造中等智能城市全国样板为目标,依托阿里云最先进的大数据、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作为技术支撑的大数据管理平台,可实现大数据应用下的部门大联动,为政府治理社会、服务民众、发展经济提供可靠的数据依据和知识保障,显著提升晋城市政务的工作水平,实现政务服务的快速高效,进一步提升政府为广大普通市民服务的能力。
    目前,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已高效完成了12家单位60个业务系统的上云,形成了系统之间的多级互联互通和业务协同,率先在全省完成了与省、国家共享平台级联对接工作,实现了国家、省、市三级跨地域、跨层级、跨部门的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形成横向联动、纵向贯通的数据交换体系,并利用虚拟化技术实现资源节约化,减少财政IT资源运营成本。同时以“互联网+城市服务”的思维,正在通过晋城智能便民服务APP、支付宝城市服务、微信城市服务等多渠道搭建晋城便民服务体系;以“谋民利、解民忧”为服务目标,将市长热线、行政复议、图书借阅、不动产信息查询、生活缴费、路线查询、公交一卡通扫码乘车等同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服务进行汇聚。加速了智慧环保、智慧旅游、智慧医疗、雪亮工程、信用晋城等领域的大数据融合水平。随着智能便民服务的不断部署,互联网、大数据正在作为一种普遍应用技术融入人民群众生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生活、安全、出行、教育、医疗等层面的大数据体验感,使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大数据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撰稿:张培)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