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党政门户网站传媒品牌 合力构筑晋城在线集群矩阵

发布时间: 2019-06-10 18:3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对标一流、提高标准,全面提升我市党政信息门户网站传播力,充分发挥市委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解读政策、回应关切、引导舆论的重要作用,将“晋城在线”打造成更具权威、及时、有效的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平台、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政民互动平台,构建“晋城在线”政务媒体集群矩阵,日前,市政府办发出通知,对进一步加强“晋城在线”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列出清单式措施,要求切实发挥政务信息公开的平台作用,讲好晋城故事,叫响城市品牌。
    作为市委市政府发布权威信息的新型党政信息网站,“晋城在线”是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综合宣传窗口,是晋城市各级各部门实行政务信息共建共享和提供优质服务的重要平台,是市委市政府与社会公众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晋城在线”搭建在全市统一的大数据平台上,遵循开放式、体验式、智能化、标准化的发展方向,具有“个性化服务、开放式架构、大数据支撑、多渠道扩展、智能型推送”特色。同时,以网站内容为依托,“晋城在线”着力打造的移动端“两微一端”新媒体以其权威、准确、及时的特点正在成为我市对外发布的新平台、外界认知晋城的新窗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渠道。未来,“晋城在线”和“晋城政务”两个公众号还将集成多项政务服务应用,打造集政务资讯、在线办事、民生服务于一体的政务服务新平台。

    通知指出,要通过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加强网站信息内容建设。要重点抓好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及时更新、建立信息员报送制度、加大政策解读力度、打造政务新媒体矩阵、加快服务资源共享交换、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广泛开展互动交流、积极推动集约化建设等13项举措落实,真正通过各项办法,进一步强化网站信息内容建设。

    通知明确,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要建立党政网站群信息员管理制度,加大向“晋城在线”的信息报送力度。要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政务新媒体的梳理整合,对存在不发声、乱发声、更新慢等运维能力差的要立即关停、注销、整合。梳理整合完成后,全市各级各类政务新媒体及应用系统应上尽上,于2019年底基本进驻、2020年底全部进驻以“晋城在线”app、“晋城在线”微信公众号为龙头的新媒体矩阵,努力建设利企便民、亮点纷呈、人民满意的“指尖上的网上政府”。

    通知要求,要加快服务资源共享交换。市、县两级行政审批局原则上应于2019年底前建成市、县政务服务平台,确保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分类科学、要素齐全、流程清晰,并实现与“晋城在线”数据互联共享交换。2020年底前市、县两级服务平台与省级平台应接尽接、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涉密事项外,全面实现“一网通办”。各级政务新媒体要积极与“晋城在线”政务新媒体全面对接,共享办事入口,汇聚服务资源,推动更多民生事项“掌上办”,为下一步统一纳入省级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三晋通”打好基础。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通过深化与市新闻传媒集团和各县级融媒体中心线上线下的内容合作,进一步拓宽“晋城在线”信息采集、转载渠道,深化政务要闻、政务服务等信息资源的共享互鉴,及时准确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不断提高政府网站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积极运用“晋城在线”及其政务新媒体举办在线访谈、意见征集、网上调查等活动。要积极利用市长热线和领导信箱回答网民问题,搭建政府与社会公众的“连心桥”、“直通车”,倾听公众意见建议,接受社会批评监督。要积极推动集约化建设,依托全市大数据平台,遵循统一标准体系、统一技术平台、统一安全防护、统一运维监管原则,有序实现各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市直各部门网站及应用系统向市大数据平台迁移。(撰稿:田飞)

 

  《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通知》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