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6-06 17:4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6月6日上午,市长刘锋主持召开第4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讲、第十一讲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相关知识;听取了关于出访俄罗斯英国捷克的情况汇报;研究了《晋城市进一步深化河长制改革工作方案》、听取了关于调整市级河长的情况汇报;研究了《晋城市城市绿化条例》、《晋城市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推进太行古堡文物密集区保护改革的意见》、《晋城市集中供热管理办法》、《晋城规划与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金村新区开发建设实施方案》、《丹河新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及《金村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会议还听取了王莽岭景区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近期防汛抗旱、森林防火以及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的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意义,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具体思路、落实发展任务的工作举措、推动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并结合庆祝建党98周年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逐项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8条重要指示,立足我市实际情况,创造性研究制定落实方案和具体措施,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在加快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行政复议是有效化解行政争议、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法律制度,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带头执行上级机关的相关规定,严格规范各项行政行为,依法做好行政应诉工作,亲自督办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和有重大影响的行政争议案件,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解决行政争议中的主渠道作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晋城市城市绿化条例》的出台,对于巩固城市绿化成果,提升城市品质,厚植“生态立市”新优势,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市园林局要全力支持配合人大开展立法工作,结合“三洗六见一红旗”活动和文明城市创建,推动《条例》尽快出台,切实保护景观,狠抓公共绿化,强化园林管护,大力度、高规格、不间断推进城市绿化工作;金村新区是晋城未来发展新的增长极,是我市打造山西新型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泽州县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对标郑东新区,依据《实施方案》,合理把握开发节奏,充分发挥平台公司的引领带动作用,确保3年时间完成13平方公里核心区建设。

  会议要求,要加快将出访俄罗斯英国捷克取得的成果在我市落地,讲好晋城故事,重点推进阳城县与英国艾伟德学校之间的交流活动,加强与乌市在机械制造领域的合作,大力借鉴摩西州资源型城市转型的典型经验,加快我市光机电、冶铸等高端制造业的发展,走出一条富有晋城特色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各级河长要提高站位,切实在加强河流管护、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上负起责任、发挥作用,在“两长治河”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河长助理+基层巡河员等模式,着力构建党政同责、部门联动,职责明确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确保河长制改革各项工作有效开展,推动河长制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新成立的规划与设计集团要依法转制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平等竞争、自我发展的市场主体,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科学管理的现代企业制度,严格规范工作程序,要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改革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我市作为全省唯一的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整市试点,要自加压力,敢于立标,探索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晋城经验”,努力将晋城打造成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省一流、影响全国”的标杆城市。古堡保护利用及申遗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文化传承工程,要加强保护力度,持续加大投入,加快活化利用,深化古堡管理权、经营权“两权分离”改革,盘活古堡产权,扩大太行古堡知名度,把古堡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王莽岭景区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太行板块“九大标杆景区之一”,也是晋城市委、市政府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奋力打造太行旅游名城的重要抓手,陵川县政府要把王莽岭景区整治提升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创新方式,主动作为,不负重托,进一步加快王莽岭大景区建设,确保2020年升级为5A级景区。集中供热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要将集中供热作为专项规划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大力推进供热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提升市区供热设施的综合承载力和保障力,稳步提高供热服务水平。

  会上,刘锋还就防汛抗旱、森林防火以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遇到突发情况,绝不能推诿扯皮、敷衍应付,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人都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协调处置、第一时间控制灾情,宁可越位错位,绝不能失位,宁可多做一点重复工作,绝不能推诿误事;防汛抗旱、森林防火两个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统筹推进的职责,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对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改,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主动战,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会后,市长刘锋主持召开了市长办公会,研究了消防队伍建设、农业农村发展等相关工作。(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