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交流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05 17:3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交流研讨会召开

实地观摩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心理咨询中心和实训室


    6月5日上午,全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交流研讨会在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沂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来自全市大、中、小学的8位思想政治课一线教师,交流了学习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探讨了经验做法。
    认真听取发言后,赵沂旸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好思想政治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政课放在完成“两个百年”伟业的全局来看待,作为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来坚守,放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高度来抓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晋城落地落实。要提升教师素养,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要求,当好思想的研究者、理论的传播者、道德的示范者和信仰的捍卫者,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推动改革创新,不断在强化政治引导、推动教学改革、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办好思政课“八个统一”的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重领导”“强队伍”“真保障”,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努力把全市各级学校的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
    研讨会前,赵沂旸还实地观摩了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心理咨询中心和实训室,详细了解了晋城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开展情况。(撰稿:韩艳帅)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