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5-29 10:55: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根田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农村改革座谈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骆惠宁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市下一阶段农村改革、乡村产业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作出部署。

  李根田指出,全省农村改革座谈会和省委书记骆惠宁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下一步农村工作划出了重点、做出了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把“三农”工作摆到全市大局中加以审视,坚持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优先战略地位来抓,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呈现出较好发展态势。

  李根田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提高工作站位,投入更多精力,坚持党建引领,加大攻坚力度,充分激发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努力推动“三农”工作不断进步。农村改革、乡村产业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全省、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的牵引作用。各级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围绕做好农村改革、乡村产业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做好“三农”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加强对“三农”政策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沉下去,进一步掌握情况、解决问题。当前,要结合我市实际,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重点做好农林文旅康试点扩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突破、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乡村产业振兴基础准备等工作,补齐短板,创出特色。各县(市、区)要全力做好农民增收工作,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力度,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让广大农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小康。(撰稿:赵文肖)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